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关于举办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境外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4-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各市、区委,市有关部委局、直属单位党委(党组):

  为了借鉴国外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促进新时期组工领导干部更新观念、创新思维、拓宽视野、增强能力,加快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的建设,根据今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经市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拟举办一期组工领导干部人力资源管理境外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专题:现代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HRM)。

  二、培训对象及人数:各辖市区委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书记、组织部长各1人;市有关部委局党委(党组)分管领导或组织处长(名额附后)等,共计34人左右。

  三、培训时间、地点:培训班拟定在11月中旬左右,境外培训时间15天左右,其中澳大利亚知名大学11天,香港知名大学4天。

  四、培训主要内容及形式:主要内容为澳大利亚政府、香港特区政府的组织、决策、运行模式;澳大利亚、香港经济发展与成功经验;澳大利亚、香港公务员制度组织体系和运行模式;澳大利亚、香港政府的人才战略;澳大利亚在选人用人中政府的监控体系等。如何建立具有竞争力的人力资源体系;如何有效的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和开发;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3P(岗位(Position)、绩效(Performance)、工资(Payment))模式等;政府的职能转变对人力资源的开发与管理;电子商务在政府组织中的成功运用及未来发展趋势;政府公共政策的形成及形成中个人、团体、政府和非政府机构的作用和关系等方面的专题。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研讨为主,同时适当安排实地参观考察。特邀澳大利亚著名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教授授课;邀请澳大利亚、香港政府高层管理者或著名事务所社会知名人士进行专题讲座等。

  五、其他事项:

  1.每位学员收取培训、交通、住宿及其他代办费用等暂定人民币3.5万元/人左右。

  2.请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参加人员,并妥善安排好工作,确保集中精力参加培训学习。各单位的培训名单请于10月25日前报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同时,将推荐表发送到我处电子信箱。

  电子信箱: czzzbpx@yahoo.com.cn

  请登陆常州党建网站查看文件、下载表格。
  联系人:蔡 旭     联系电话:6604316(传真)。


附:1.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2. 常州市境外培训班学员推荐表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2004年10月15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