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天宁区着力建设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04-12-13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天宁区采取多种举措,为各级领导干部谋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有效地激发了广大领导干部的热情,干部队伍呈现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一是抓导向,激发领导干部执政热情。面对宏观调控大环境,深入开展了“抢抓新机遇、再创新业绩”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国家宏观调控,我们怎么办”、“铁本事件给我们的启示是什么”大讨论,着力引导广大领导干部正确处理好科学发展与“两个率先”的关系、宏观调控与抢抓机遇的关系,依法规范和改革创新的关系,进一步激发领导干部创新创业的热情,锻造干大事、创大业的魄力。


  二是抓深化,激活领导干部执政动力。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结合天宁实际,在配班子、选干部的过程中,实施了公开推荐县处级副职后备干部人选、公推公选茶山街道党政正职干部人选、对部分正科职领导干部人选实行差额提名等做法,坚持全面推行干部任前公示制、试用期制、区委常委会讨论干部任用事项投票表决制,不断营造“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竞争机制。


  三是抓管理,规范领导干部执政行为。坚持把监督贯穿于干部管理的全过程,逐步探索由任前监督向任前、任期和离任监督并重转变;由重工作圈向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监督并重转变;由重思想品德监督向德、能、勤、绩、廉监督并重转变;由重组织监督向组织监督、法纪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并重转变,坚持实施述职述廉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测评制度和考核结果反馈制度,探索建立预警诫勉制度,促使干部始终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促进干部的健康成长。


  四是抓发展,优化领导干部执政环境。积极应对宏观政策环境的新变化,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全区经济社会继续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城乡建设与管理、社会事业、精神文明和党的建设也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为领导干部施展才华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有效地调动了广大领导干部投身创业的积极性。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