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建设局着力深化好班子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05-01-0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的要求,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领导集体,建设局党委决定继续深化“好班子”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做好城市建设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进城市建设事业的改革发展,为全市力争“两个率先”、实现富民强市目标作出贡献。

  第一,要适应形势,明确要求,进一步提高“好班子”创建活动的认识。当前,建设局各级领导班子既面对着推进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加快特大城市建设的新任务,又面对着科学发展和宏观调控提出的新要求,还面对着建设领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考验。局党委明确要求各级领导班子从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好班子”创建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把创建“好班子”的过程,作为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过程,作为加强以能力建设为重点的领导班子建设的过程,作为不断改进领导方法、提高领导水平的过程。以新的更高的要求,努力克服在创建“好班子”活动方面存在的骄傲自满、松劲懈怠和消极畏难等思想情绪,做到认识更深入,行动更自觉,措施更扎实,效果更明显。

  第二,要围绕中心,紧贴实际,进一步明确开展创建“好班子”活动的指导思想。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抓住当前领导班子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团结协调、勤政廉政,提高领导能力,培养年轻干部等方面,大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创建活动的有效性。要紧贴城市建设事业的改革发展开展“好班子”创建活动,并把创建活动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创建“文明单位”、“学习型组织”等结合起来,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干实事、创新业的本领,努力建设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干部职工,为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三,要抓住重点,注重创新,不断推进创建“好班子”活动向纵深发展。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根基,要紧密联系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以及城市建设工作的实际,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班子统揽全局的能力。二要自觉维护团结,坚持步调一致,进一步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三要不断增强城市建设为全市工作大局服务的责任意识,努力改进作风,坚持勤政廉洁,克已奉公,进一步提高班子的整体形象。要始终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按照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教育,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优化素质结构,培养选拔政治素质好、业务精通、能够处理复杂问题、具有艰苦创业精神、具备较强领导能力的领导人才,进一步提高班子的领导能力。

  第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深化提高,确保创建“好班子”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各级领导班子要把创建“好班子”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抓手,摆上重要位置。领导班子中的“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并认真抓好班子的创建工作,并严格要求自己为班子成员树立榜样。同时,要对年度创建活动的组织实施和工作计划作出周密细致的安排,及时分析研究和解决创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使创建工作常抓常新,落到实处。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