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坚持“三个并重” 加大教育培训力度
——天宁区积极谋划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05-03-14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0日,天宁区召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区干部教育工作进行重点规划。提出以提高执政能力为目标,以教育培训为根本,以“三个并重”为抓手,着力培养“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干部队伍。
   
  坚持机关与基层并重,力求培训对象的广泛性。以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目的,在对科级干部、科级后备干部等进行重点培训的同时,积极开设基层村干部、社区干部,机关、街道中层干部等多个专题培训班,力求使更多的干部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常规与创新并重,力求培训形式的多样性。继续坚持以往教育培训中的一些好做法,并积极探索新的培训方式。重点做好“三个结合”:一是集中办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一手抓10 个重点专题的集中办班培训,一手抓学习积分制的全面推行,鼓励领导干部在职自学。二是“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不定期地邀请知名专家、高校教授开办 辅导讲座,帮助领导干部开阔思路。同时,积极举办区外、境外培训班,组织优秀领导干部到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经验。三是长期班和研讨班相结合。以区委党校为基 地,利用周末时间开办“长期班”,同时开设三门课程,实行菜单式操作,让每位科级干部自主选择一门课程作为全年系统培训内容;以加强“一把手”能力建设为 重点,开办由区委常委带班、各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一把手”研讨班。力求以更加灵活多样、贴近实际的培训形式,满足更多领导干部的学习需求。
   
  坚持当前和长远并重,力求培训规划的系统性。对本年度集中办班培训的10 个重点专题,分解细化,明确参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及考核方法,确保各项培训任务落到实处。同时,结合区“十一五”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对干部 队伍素质和能力的要求,积极制订《天宁区2006-2010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力求为长期、系统地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