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确定今年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三项重点
发布日期:2005-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围绕扩大民主和加强制度建设,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推进“两个率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溧阳市确定今年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三项重点:一是严格控制和精简领导干部的职数。提出“争取用三到五的时间,逐步解决因机构改革、区划调整带来的干部职数多的问题”。二是进一步总结和完善公推公选工作。在去年该市圆满完成公推直选埭头镇党委班子成员和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和完善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制度和公推公选制度,将其作为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方式,对凡适宜公开选拔的领导职位进行公开选拔。今年该市将推出一批副科级领导岗位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公推公选100名科级后备干部。与之相配套,研究实施加强对公推直选产生的基层党组织成员特别是党组织负责人的管理办法。三是重视加强和深化干部人事的制度建设。探索建立《溧阳市党政领导职务任期暂行规定》、《溧阳市市管干部空缺职位预告制度》、《积分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暂行办法》、《后备干部公开选拔制度》。在实行市委对新提拔党政正职拟任人选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的基础上,督促和要求全市部门党委(党组)、镇(区) 党委全委会讨论任用正职干部拟任人选时也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