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市建设局:平凡的故事先进的体现
发布日期:2005-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平凡的故事先进的体现
———市建设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小故事

    “如一缕春风,拂去我思想上的尘埃;如一注阳光,温暖我内心的世界。”这是我市建设系统一名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写下的心得体会。先进性教育活动不仅是每个党员思想深处的一次洗礼,更是激发党员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次大动员。
市建设局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始终以群众满意为目标,通过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展示党员先进性形象。从街头的一辆辆公交车、一盏盏路灯、一个个窨井盖,到居民家中的一只只水表、一副副灶具,广大党员干部保春运、保用水、保用气……用行动写下了许多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

1个求助电话5次真情服务

    3月7日下午3点多钟,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工人新村居民文英走进了市建设局,送上了一封长长的手写感谢信。今年1月份,老文家用上了天然气,但老文总有些不习惯,点火时会发生断火现象。3月2日下午,文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12319城建服务热线。接线员耐心地问明了燃具使用中发生的异状及燃具品牌型号后,当即表示将转告有关方面处理。约1小时后,港华燃气公司一位女工作人员就来电了:“明天上午派人上门解决问题。”果然,第二天上午9点,一位工作人员就来到老文家,试火、调阀、疏通通气孔,还教会了老文点火要领。老文以为此事已画上句号,可没想到上午10点过后,港华公司那位女工作人员第二次来电,询问燃具问题解决的情况。上午11点45分,电话再次响起,城建服务热线又来电了解上门服务的结果和用户意见。老文实在没料到,一个求助电话,建设局有关部门前后回电、来电、来人共达五次。据了解,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12319热线共接办了6400多个电话,办结率高达98%。

7只窨井盖不翼而飞之后……

    2月8日,大年夜,红东新村61幢居民楼附近传出了与节日气氛不和谐的吵闹声。一夜之间,人行道上7只窨井盖不翼而飞。居民们怀着十分不安的心情七嘴八舌出主意。情急之下,居民求助于市建设局。按规定,建设局排水管理处管辖的是市政109条道路红线范围内的雨污水井盖,这7只井盖不属于他们管辖范围。但消息传到排水处,处长徐建明果断决定,紧急调度人员实施支援,确保市民安定祥和过春节。险情就是命令,排水处设施养护所共产党员何伟杰、周铁等同志组织施工人员,中午12:10赶赴现场,直到下午4:30,填平1只干枯井,开挖6只井盖框,更换上防盗井盖,还将附近丢失的一邮电井盖顺带用排水的井盖盖好。居民们赞扬声一片。春节前后,市排水管理处党员突击队共完成了窨井盖加锁防盗改造1600多套,为市民安全出行尽心尽力。

4000只水表穿“棉袄”

    今年以来,我市遭受了数次寒潮突袭,使得许多居民的水表受冻。仅年初的一次寒潮,全市就有1000多只水表冻坏,常水热线接到报修电话2000多只。常水集团公司维修人员经常顶着寒风,马不停蹄地在外抢修。怎样让这些水表抵御寒潮安然过冬呢?该公司党委向公司全体职工发出号召,捐献旧棉被、旧棉袄,为水表“添衣加被”。职工们积极响应,短短两天就送来了近400件棉被和棉袄。有的党员家中没有旧棉胎,就特地买了新的送来。为了将棉胎、棉被剪成水表箱大小,不少人手上磨出了血泡。水表的“棉袄”准备就绪后,公司80余党员志愿者和团员青年利用休息日,冒着严寒,奔赴全市各大新村小区,为4000多户水表穿上了厚厚的棉被、草包等,并细心地将用户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在案。有的党员一直忙到晚上六、七点钟才返回公司。

    据统计,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建设局共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48次,参加人数459人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57个。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