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常州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简报第77期
发布日期:2005-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一个党员一面旗  立足岗位作奉献市人大机关党总支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机关党总支在深入学习、广泛讨论的基础上,从三个方面入手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凸显共产党员先进性。一是深化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和“结对帮扶”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深化共产党员好事实事竞赛活动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的实施方案》,在走访慰问、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将结对帮扶的困难户分解到各委室,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二是强化机关党员考核评价机制。突出德、能、勤、绩、廉等内容,加强机关党员的目标考核工作,着力提高机关党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激发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促进机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三是改进调研作风,注重调研实效。成立7个专题调研组,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组织,紧紧围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若干课题展开调研,调研课题突出少而精,同时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

“春风行动”暖人心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大力开展“春风行动”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高度出发,按照部、省的有关要求,结合劳动保障部门职责,联合公安、工商、人事等部门,大力开展“春风行动”,切实加强对进城求职农民的就业服务,着力改善农民工就业服务环境。

  一、行动迅速,精心组织。一是抓紧抓早。与有关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春风行动”整顿和规范劳动力市场秩序的通知》,成立了常州市整顿和规范劳动力市场秩序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开展了整顿和规范劳动力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二是计划周密。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结合往年打击非法职业中介活动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研究制定出专项执法行动方案,通过全面检查、突击抽查、巩固整顿和督查四个阶段确保全市专项行动的有序开展。三是行动迅速。市劳动监察支队全体人员在年初一就带着《劳动保障指南》和《农民进城务工求职指南》到市公交公司等企业开展送法维权活动,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就组成3个行动小组投入专项执法行动。

  二、部门联手,舆论造势。一是综合治理,加大清理整顿力度。积极做好牵头协调服务工作,会同公安、工商、人事部门做好行动方案的制订、组织实施工作,及时受理和核实查处对职业介绍机构的投诉举报。二是舆论先导,提高执法效果。在火车站举行了“开展春风行动,保障民工权益”大型宣传咨询活动。编印了《农民进城务工求职指南》、《农民进城务工就业指南》和《外来工社会保险参保手册》,免费发放给进城务工的农民工。通过常州电视台、《常州日报》、《常州晚报》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春风行动”,为专项行动营造声势、扩大社会影响。

  三、疏堵并举,注重实效。在执法过程中注重做到“三个同时”:一是在查处违法经营职业中介机构的同时,执法人员对合法经营单位进行教育引导,促使其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合法,为求职人员提供更为便捷的优质服务;二是在依法查处非法职介活动的同时,及时发放《申请设立营利性职业介绍机构须知》,帮助一些未取得职业介绍许可证的机构创造条件,完善手续,合理引导他们诚实合法经营;三是同时教育和疏导求职人员到合法经营单位求职,避免其合法权力受到侵害。通过从严整治和合理疏导,促使我市的劳动力市场得到进一步的规范。

  四、免费求职,免费培训。2月24日,举办了今年首场“农村劳动力进城务工专场招聘会”,共组织41家用人单位,提供了包括餐饮娱乐服务、营销业务员、操作工等在内的岗位1018个,外来工一律免费进场应聘,免费求职登记,免费参加技能培训。

简讯:

  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市司法局把开展教育活动与司法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提高机关效能相结合,坚持统筹兼顾,边学边改,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使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相得益彰。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边学边改,通过为人民真心实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使群众亲身感受到了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据初步统计,自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5户,资助困难群众4.2万元,帮助基层群众解决问题279件。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