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贺信”精神
溧阳市干部培训工作努力做到“五个再”
发布日期:2005-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给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的贺信的通知》下发后,溧阳市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组织部专题部务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贺信” 主要精神,进一步明确当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方向、思路、目标和任务,深化对新形势下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努力做到“五个再”。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 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培训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重要任务来抓。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富民 强市”的工作大局展开,以增强执政意识、把握执政规律、提高执政能力为培训重点,扩大培训规模,创新培训形式,整合培训资源,提高培训质量。
   
  二是培训规模再扩大。全年共举办主班子36个,抽调五分之一左右在职干部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参训人数达5110人次,其中以提高干部执政能力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内容的班子有28个。
   
  三是培训形式再创新。通过专题讨论、集中教育、现场参观、情景教学、案例教学、研究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易于接受、生动活泼的培训方式,提高培训效果。
   
  四是教育资源再整合。投资三千万元新建市委党校,购置多媒体等现代化教育设备。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上,多形式、多渠道选聘兼职教师10名。

  五是保障机制再健全。 干部教育培训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实现专款专用,优先保证重点培训项目。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按工资总额提取的职工培训经费,要专款专用,确保用于教育培训干 部工作。同时严肃调训纪律,按干部调训计划或经组织决定参加培训的学员,应根据市有关部门通知要求,按时报到,不准请假。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