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学练结合”“寓练于学” 新北区中青班模拟竞争上岗
发布日期:2005-06-16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举办的新北区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最令学员和区委领导关注的课程莫过于培训日程中安排的“模拟竞争上岗”。这一课程改变了以往传统干部培训的课堂灌输模式,“学练结合”“寓练于学”,充分调动学员们的积极性,成为学员们展示个人才华的新舞台、组织部门考察人才的新渠道、党校检验培训效果的新方法。

  “模拟竞争上岗”课程主要是模拟公开选拔领导干部中的面试环节,不设竞争的具体职位,采取有主持无主题讨论方式,主要进行两轮发言。第一轮发言,每个应试者按抽签号顺序发表对背景材料的看法;第二轮发言为自由发言,应试者可以多次发言,也可以不发言,发言主要针对别人观点进行评判。应试者在发言过程中充分表现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等,考官们则对应试者做出更全面、深入和准确的评价。

  模拟竞争上岗课程中,学员们充分运用前几天参加培训的所学所思,调动自身积累,各抒己见,相互辩难,较全面地展示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学员们一致反映,“模拟竞争上岗”课程逼真性强,给他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和难得的锻炼机会。
这次“模拟竞争上岗”由区委组织部门牵头组织,区纪委、组织部、宣统部和人力保障局等领导担任了考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国强部长认为:模拟竞争上岗”课程有利于激发干部参加培训的积极性,有利于发现人才,给组织部门考察年轻干部提供了新的渠道。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