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新路子,办好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
发布日期:2005-08-03 浏览次数:  字号:〖
 

 

  上半年,新北区干部培训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创新培训方式、注重培训质量,依托区委党校共开设培训主班次3期,分别对行政村村委会主任、部分中青年干部和机关新任副科级干部及区管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培训干部达210人次。一是强化统筹协调。为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序开展,新北区委组织部从制定计划、健全机制入手,抓好组织协调。精心制定了干部培训计划,4月份制定下发了《2005年高新区(新北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意见》,明确了今年干部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具体培训计划;健全了干部培训工作机制,成立了区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区委组织部牵头抓总、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区委党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各主管部门各司其职、互相配合的工作机制。二是科学设置培训内容。新北区委组织部紧密结合全区中心工作,针对不同岗位职责要求,进行有重点、分类别的培训,做到因人施教。如行政村委会主任培训班针对村级干部文化水平不高、接受能力和理解能力不强的实际,重点提高村级干部的思想工作水平和农村政策水平;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根据学员年纪轻、综合素质好的特点侧重进行管理知识和服务意识培训。三是用好用活师资。区委党校不设专职教师,培训班师资是从市委党校或是高等院校请来的理论功底较深的知名专家教授,或是邀请本区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讲课,较好地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联系、指导性和针对性的结合。四是创新培训方式。改变了以往传统干部培训的课堂灌输模式,将集中培训与情景教学相结合,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设置“模拟竞争上岗”课程,模拟公开选拔领导干部中的面试环节,“学练结合”“寓练于学”;将集中培训与参观学习相结合,每期培训班都安排学员参观学习,使学员在培训中既有理论水平的提高,又提高了对现代管理理念的感性认识。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