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关于对全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5-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钟楼区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卫生局党委,市各公司、直属单位党组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市委各督导组:

  为扎实完成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市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将对全市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搞好“回头看”的重要性

  在每一个阶段都搞一次“回头看”,是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的一项重要措施。认真搞好“回头看”,有利于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也可以使广大党员和群众看到各级党组织解决自身问题的决心,从而不断增强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信心。搞好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是保证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基础。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对学习动员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的重要性,增强搞好“回头看”工作的自觉性,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加以解决,确保这一阶段的工作真正取得实效,为后两个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回头看”的主要内容
  
  (一)看领导重视情况。主要看:各级党组织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意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开会动员的情况;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上党课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开展讨论和落实双重责任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系点活动情况,等等。

  (二)看学习计划实施情况。主要看:各级党组织根据市委的实施意见、方案和具体工作计划,在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能较好体现本单位特点的具体实施意见和详细计划的情况;开展调查摸底,寻找下落不明党员,理顺党组织关系和调整整顿基层党组织的情况;党员集中学习落实情况;“八个一”活动落实情况,等等。

  (三)看先进性具体要求讨论情况。主要看:各单位组织党员学习领会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六个方面基本要求的情况;组织党员联系本单位改革发展、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先进典型,深入思考和讨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情况;各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对先进性具体要求进行概括提炼,并通过一定方式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经督导组审核把关后,提出具有时代性、针对性的先进性具体要求的情况,等等。

  (四)看宣传氛围情况。主要看:各单位利用横幅、宣传橱窗、灯箱、广告牌等多种形式宣传的情况;利用《工作简报》、网络等宣传的情况;各单位上报上级新闻媒体、《工作简报》、网站信息数量及被录用情况,等等。

  (五)看学习成效情况。主要看:各级党组织按照要求,组织党员学习规定书目和内容,举行学习心得交流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测试情况;看坚持边学边改,为群众排忧解难,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各单位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情况;各单位在学习内容、学习载体、学习方式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等等。

  三、“回头看”的主要方法

  学习动员阶段“回头看”主要采取“听、看、问”方式进行。“听”,主要是听取各单位第一责任人的汇报;“看”,主要是看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形成的有关资料;“问”,主要是通过个别了解、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学习动员阶段的进展情况。

  “回头看”时间安排为:2005年8月9日至8月12日。

  “回头看”的具体办法是:

  1、自查。各单位组织党员认真总结学习动员阶段的情况,对照“回头看”的主要内容,做到规定内容一个不少,主要环节一个不漏。
  2、复查。市委督导组对所督导的单位进行复查验收。

  四、工作要求

  在学习动员阶段开展“回头看”,是确保本阶段各项活动措施落实到位的重要措施,也是为后两个阶段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的重要保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回头看”工作当作是对学习动员阶段工作的再发动、再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在带头学习的基础上,要带头做好“回头看”工作。各级先进性教育办公室要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百分考核细则》(附后)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回头看”工作。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内容比较多,这次“回头看”重点是检查“五看”的内容是否到位,是否促进了本单位的工作,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回头看”的最终目的是使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因此,各单位对“回头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做好“补课”工作,确保学习动员阶段各项任务扎扎实实完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 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百分考核细则

 

              中共常州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2OO5年8月5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