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全面启动村级廉洁工程
发布日期:2005-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全面启动村级廉洁工程
张 良 君
 

    针对近年来因为监督不严、管理不力、教育不活,和少数农村干部法纪观念淡薄等造成的村干部以权谋私、非法侵占集体资产,挪用公款、获取非法利益,铺张浪费、挥霍公款,巧立名目、乱发补贴等现象,近日,溧阳市委全面启动“村级廉洁工程”。此次“村级廉洁工程”的主要对象是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主要内容为通过教育,帮助村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村干部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廉洁自律和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切实解决少数村干部存在的理想信念滑坡、为政不廉、作风不实、群众观念淡薄的问题,达到村干部不想腐败的目的。通过制度建设,规范村干部行为,约束村干部的权力运行,减少腐败产生的土壤,达到村干部不能腐败的目的。通过加强监督,扩大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对出现苗头性的问题要及时诫勉谈话,对违纪问题及时查处,达到村干部不敢腐败的目的。整个“村级廉洁工程”从现在开始到年底结束,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总结表彰三个阶段。为深化“村级廉洁工程”的效果,在组织实施阶段,他们将组织“五一个”活动,即熟读一本党纪法规书,上好一堂党内廉政教育课,开展一项三级警示谈话活动,规范一批村级管理监督制度,至少要办一件好事实事。

单位:溧阳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