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常先组发[2005]32号文:关于做好推荐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11.03)
发布日期:2005-11-03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钟楼区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卫生局党委,市各公司、直属单位党组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市委各督导组:

  全市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总体目标,精心部署,周密组织,扎实推进,认真负责地抓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明显增强,从而有力地促进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各单位中心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经研究,决定结合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结,对在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组织领导得力,工作措施扎实,活动成效明显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由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推荐名额和范围
  推荐名额的总数为60个左右。
  推荐的范围为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所有基层党组织。

  二、推荐评选的条件
  推荐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组织领导有力。党组织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实施方案、阶段意见、具体计划等针对性和操作性强,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2、工作措施扎实。各阶段动员部署及时到位,宣传氛围浓厚,学习内容、时间、效果落实,先进性具体要求明确,主题实践活动有声有色,结对帮扶行动实在,整改工作成效突出,初步建立了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
  3、活动成效明显。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广大党员的思想觉悟提高,理想信念坚定,先进性得到体现;党组织的工作制度更加健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推进各项工作的措施得到加强,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群众满意度较高。

  三、推荐评选的方法
  1、各督导组根据分配的名额数,依据对各单位党组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考核验收的情况,对照推荐的条件,对名额进行再分配。再分配的情况要及时与市先进性教育办公室进行通气。
  2、各单位党组织要根据分配的名额数,认真组织下级党组织和党员进行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民主推荐,评选中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召开党(工)委会或党总支、支部委员会会议,进行集体研究,确定本单位推荐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    
  3、市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各单位上报的情况,有重点地组织进行抽查,综合衡量各单位条件,提出初步名单,报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4、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进行集体研究,确定全市第二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推荐评选工作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推荐评选工作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使推荐评选工作真正起到激励先进、促进工作、调动积极性的作用。
  2、推荐上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材料,事迹要突出,内容要真实,文字要简炼(字数在1000字左右)。各单位的推荐表及党组织的推荐情况报告,一式三份,于11月15日前报市先进性教育办公室组织组(Email:czxjb@vip.sina.com  fax:6609207)。

 

附:常州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申报表

 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2005年11月2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