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成立党的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讲师团
发布日期:2006-02-28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7日下午,溧阳市举行党的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讲师团聘任仪式,正式聘任43位同志为溧阳市党的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讲师团的首批教师,这标志着溧阳市党的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讲师团的正式成立。

  成立市党的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讲师团,新形势下大规模开展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需要,也是推进我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建立讲师团制度,可以进一步整合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师资力量,规范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完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水平,从而进一步提高全市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

  讲师团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提高全市基层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增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力,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培训工作水平,增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富民强市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的本领。

  讲师团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发展经济、强化素质、提高本领,加强对全市基层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科技文化、法律法规、市场经济和科技致富技术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工作。在重点抓好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社区居委会主任等基层工作骨干培训的同时,不断加大培训力度,积极把培训工作的覆盖面扩展到基层广大党员,通过培训,努力实现把基层干部培养为“双强”型干部,把广大党员培养为“双带”型党员的工作目标。

  讲师团教师组成和职责:党的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讲师团教师由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从溧阳市各有关单位(以溧阳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为主)选聘,聘期为2年。

  党的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讲师团教师的主要职责是:受溧阳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委托或基层党组织的邀请,到有关单位举办的干部、党员培训班授课,或从事有关教育培训工作。讲师团教师要结合自身业务专长,切实做好教材选用和备课授课工作,努力提高授课质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