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创新干部教育培训,为“两个率先”增智蓄能
发布日期:2006-04-10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金坛市认真落实大规模培训干部的要求,不断创新教育培训的理念和方式方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不断更新培训理念。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两个率先”的先导工程来抓,确立“抓教育培训就是抓生产力、就是抓发展后劲”的理念;确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变“任务型”为“需求型”,因人施教,按需培训;确立培训资源共享的理念,变“封闭型”为“开放型”,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整合利用国内外先进的师资力量,全市建立了150多名“客座教授”组成的师资库。

  二、积极创新培训方式。在抓好各类主班次,每年落实五分之一左右在职干部参加各类专业培训和知识更新教育的基础上,依托境外培训资源,首次自行组织30名局镇级“一把手”和县处级后备干部赴新加坡、香港进行城市管理与规划、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境外专题培训;依托市内外培训资源,组织30名干部到上海对外贸易学院进行招商引资实务培训,采取“上挂、横联、下派”等途径,选派40名中青年干部到国家部委、省级机关和经济发达地区跟班学习,选派27名副局级干部、后备干部分别到常州市级机关、本市拆迁一线和乡镇挂职锻炼,促进干部在实践中加快成长。此外,还定期举办“企业家沙龙”,重点围绕“两个率先与人才”专题,邀请具有一定理论功底、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开设讲座,进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互动式学习培训;积极试行“菜单式”教学改革,2005年设置了现代科技知识、党建理论、经济走势和区域经济发展等8个“菜单”,2006年设置了“金坛市经济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循环经济”等10个“菜单”,利用每月第二个周六开设“周末课堂”,供干部自主点训,并严格考勤考核,规定每名干部至少选择5个学习日到训,不足学时者当年考核不能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参训率平均不足90%的单位不能参与学习型单位的评比,截至目前,已有7200多人次参加了“周末课堂”学习。

  三、贴紧发展抓培训。紧紧围绕做大做强纺织服装、医药化工等全市6大支柱产业抓培训,努力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在境外培训期间,组织干部实地考察境外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状况,到当地商会洽谈招商,共引进6个项目来坛落户;创办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邀请清华大学18名博士生到本市10家企业进行社会实践,促进企业自主创新与发展;抓好继续教育和各类专业技术培训,全市先后有2万多名人才从各行各业脱颖而出,成为支撑金坛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金坛市委组织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