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委组织部坚持干部谈话制度强化干部监督
发布日期:2006-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金坛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中组部颁发的《关于加强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函询的暂行办法》以及《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坚持把干部谈话制度贯穿于干部监督工作全过程,通过采取行之有效的谈话方式强化对干部的监督。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谈话制度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把每年的4月份确定为“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月”,每个市领导实行包片挂镇(部门)联人,明确职责和要求,并建立了谈话责任追究制。同时,明确了谈话的四种方式:一是诫勉谈话。主要由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组成谈话组对任免对象进行任免前诫勉谈话或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通过打“预防针”,提高各级干部防腐拒变的“免疫力”;二是打招呼谈话。主要是根据市委组织部门掌握的情况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对领导干部进行打招呼,防范于未然;三是问责谈话。主要是追究违纪违规干部的责任,弄清事实真相,使其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处理;四是鼓励谈话。针对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而产生思想包袱,导致工作责任心减弱时,及时对其进行谈话,给予指导、帮助和鼓励,使其重拾信心,轻装上阵。今年以来,共进行以上四方面的谈话231人次,收到了良好效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