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扎实推进“菜单式”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06-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金坛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干部教育培训多样化的需要,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积极推行“菜单式”教学改革。一是紧扣干部实际需求,科学设置教育培训内容。在采取问卷调查、教学反馈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干部教育培训的实际需求,2005年设置了现代科技知识、党建理论、经济走势和区域经济发展等8个“菜单”,2006年设置了“金坛市经济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循环经济”等10个“菜单”,利用每月第二个周六开设“周末课堂”,供干部自主点训。二是整合师资力量,提升教育培训质量。以市委党校为主培训阵地,以党校教师为授课主体,同时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发和利用“客座资源”,聘请省和常州市委党校及外地高等院校专家教授,并邀请市领导开设专题讲座,以提高教育培训质量。全市共建立了110名省级师资库。三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保证教育培训落到实处。其一,实行干部教育培训“学时制”。规定每年每个干部必须根据各自需求至少选择5个学习日到“周末课堂”培训;其二,实行教育培训考核制度。规定各基层单位明确1名分管领导和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教育培训的组织协调,市管领导干部(含镇党委委员)到训人员的核查及管理,由市委组织部负责,其他公务员由市人事局负责。每年底,市委组织部、人事局向全市通报参训情况,并记载在《国家公务员培训证书》上,作为年度考核依据之一。年度凡无故缺训、不足5个学习日者,当年考核不能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并须在今后的选学中补足;凡参训率平均达不到90%的单位不能参与学习型机关(乡镇)先进单位的评比。干部们普遍反映:“‘菜单式’培训比较切合个人实际,富有很强的针对性,效果比较好。”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