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天宁区“选、育、管、用”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06-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规范“选”的渠道,确保后备干部队伍的发展质量。在具体操作中,对后备干部选拔的原则、任职条件、资格等进行明确规定,确保后备干部队伍发展工作有章可循。在选拔方式上,则采取公开选拔和民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后备干部人选,好中选优,目前,已建立起134名科级和11名处级后备干部队伍,保证了后备干部队伍发展量质并举。

  二是注重“育”的机制,强化后备干部队伍的实践锻炼。在确定了后备干部人选后,注重以区委党校为主课堂,每年定期举办后备干部培训班,对其进行系统教育和专题教育;注重以艰难险重岗位为主阵地,选派有发展潜力的后备干部到街道、社区、信访、动迁、招商等部门学习和挂职锻炼。促使后备干部不断拓宽知识领域、更新知识结构、提高理论素质、开阔政治眼界,切实增强驾驭经济发展的能力。

  三是创新“管”的方式,保证后备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将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贯穿于后备干部日常管理始终。建立后备干部档案库,采取能上能下的动态管理办法,引入竞争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先后将5名工作无实绩、发展潜力小的干部调整出后备干部队伍,通过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和经常性考察将8名表现优秀的干部及时吸收进来,为后备干部队伍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四是加大“用”的力度,大胆选拔任用优秀的后备干部。坚持“新提拔干部一般从后备干部中产生”的原则,在同等条件下,对那些个人素质好、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后备干部,在组织考察的基础上进行大胆提拔、优先任用,有效防止和克服了“备”、“用”分离的现象。近两年来,共提拔35岁以下科级后备干部38名,市委组织部考察提拔任用处级后备干部6名,其中5名同志年龄均在40岁以下。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