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注重抓好女干部选配工作
发布日期:2006-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金坛市把选任女干部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统筹考虑,科学安排,使妇女干部有位有为。全市现有在职副局镇级以上女干部78人,占同级干部总数的10.4%,比2001年增加了24名,提高了近两个百分点。一是突出岗位优先原则抓选配。在女性比较集中的教育、科技、文化、民政、人口计生、城市管理等部门,以及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领导班子中,均优先选配并适当多配女干部。目前政府组成部门的30个领导班子中,共配备女干部16人;在9个群众团体领导班子中,共配备女干部6人。二是抓住党组织换届时机抓选配。随时掌握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缺额状况,并结合换届之机适时补充女干部。近三年来,为乡镇党委补充配备了8名女干部,为行政村党组织补充配备17名女干部,使全市所有乡镇领导班子均至少配备有1名女干部,每个村班子都配备了1名以上女干部。三是在干部调整时抓选配。每次大的干部调整过程中,都考虑为缺额的领导班子优先选配女干部,使全市局镇级领导班子中的女干部配备率始终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四是在公开选拔中抓选配。既积极鼓励妇女同志参与副局镇级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又专门设置公开选拔的女性领导干部职位。2001年以来,全市共面向社会公开选拔29个副局镇级领导干部职位,其中明确要求选拔女干部的就有5个职位,并有8名女干部通过竞争走上副局镇级领导岗位,占公选任用干部总人数的27.6%。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