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通过“四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06-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常州市天宁区牢固树立“围绕发展配干部,配好干部促发展”的干部工作理念,积极创新干部培养锻炼方式,通过“四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一是提供舞台,进行“实战演练”。给优秀干部提供能充分施展自身才干的大舞台,先后把20名优秀干部输送到部门关键岗位和基层“一把手”岗位进行压担子锻炼,在实际工作中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和有效抵御风险的决断能力。

  二是拉长板凳,进行“岗位陪练”。针对区划调整干部较多,年龄趋于老化,制约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现实情况,出台了《关于建立部分领导岗位助理职务制度的意见》,在10个部门设立了助理岗位,有11名优秀年轻干部在部门领导助理岗位上进行陪练,学习领导艺术,拓展工作思路,提升发展能力,先后走上领导岗位。

  三是拓展领域,进行“挂职锻炼”。本着干部的全面发展,把那些缺乏基层工作经历,工作性质相对单一的干部,选派到基层和综合性较强的部门进行挂职。先后选派了8个批次71名干部到街道、社区以及信访部门进行挂职锻炼,帮助干部熟悉基层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全面提高服务发展的本领。

  四是创新思路,进行“离岗锤炼”。把200余名有潜力的年轻干部放到动迁一线,进行半年、一年、两年期离岗锤炼,让干部在应对复杂局面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通过一年多的实践,这些干部在项目建设中确实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12位同志从普通工作人员调整到小组长岗位锻炼,4位同志从小组长发展成为大组长,肩负起一个动迁项目,具备了在动迁中独当一面的能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