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组织开展“七一”纪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6-06-06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辖市、区委,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党委(党组):

  今年“七一”是建党85周年纪念日,为隆重纪念党的生日,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现就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组织开展“七一”纪念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这次纪念活动的主题是:全面回顾8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激励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实施“十一五”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开展深入学习党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主题活动

  各地各单位党组织都要按照《中共常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意见》(常发〔2006〕9号)和《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集中组织学习党章的通知》(常组发〔2006〕24号)的要求,在前一阶段集中学习党章的基础上,认真搞好总结工作,查找自己在思想和工作实际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积极抓好整改。同时,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将于6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党章基本知识竞赛活动。与此同时,要深入开展坚定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教育活动,以此作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荣辱观主题讨论、明辨身边荣辱事等形式,明荣辱之分,做当荣之事,拒为辱之行,坚定信念、凝聚人心、提升境界、激发活力。

  二、实施好“党员进老区,万人帮万户”结对帮扶活动

  我市于3月20日正式启动了“党员进老区,万人帮万户”活动,这是为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确保全市如期实现小康目标而采取的重大战略措施,也是今年农村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七一”前夕,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党组织,以及金坛、溧阳两市市委,都要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围绕“经济薄弱村实现‘三通、五确保、一有’、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掌握一门劳动技能、至少有一人就业、至少有一项致富项目’”的目标,尽心尽力为挂钩镇、村和农民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特别是要扎实开展好以“十送”(送农技、送法律、送文化、送医疗、送教育、送科技、送信息、送服务、送政策、送爱心)为主要内容的“迎‘七一’扶贫帮困献爱心”主题活动。

  三、认真组织实施关爱党员“千千万”行动

  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爱党员“千千万”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力量开展困难党员的调查摸底,真正摸清本地本部门困难党员的数量、家庭状况、致贫原因以及个人需求等方面的情况;组织实施对建国前老党员、曾经担任过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的老党员、受到过县处级以上党组织表彰的困难党员的走访慰问活动;协调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困难党员的体检、培训等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矛盾,确保关爱党员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四、扎实开展好十佳“感动百姓好党员”评选活动

  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全市将表彰10名“感动百姓好党员”。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对照评选条件、方法步骤,认真组织好“十佳”的推荐和评选活动。各地、各单位还要组织本地区、本单位党员集中收看候选人优秀事迹展播,并认真做好投票评选工作,真正把党员群众公认、事迹感人的好党员评选出来。同时,要教育和引导本地区、本单位党员以10名“感动百姓好党员”为榜样,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

  五、圆满完成党委换届工作任务

  根据省、市委的部署,今年市委和辖市、区委都要进行换届。这次换届对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加快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辖市、区委都要认真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和上级文件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在换届工作中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既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又要突出发展能力这一用人导向;既要以优化领导班子结构为重点,进一步增强班子的活力和整体功能,又要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办事,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与此同时,要严肃纪律,坚决贯彻执行《关于严肃纪律保证辖市、区党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常纪发[2006]3号)的精神,力争通过扎实的努力,确保圆满完成党委换届工作任务。

  除了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开展系列纪念活动之外,各级党组织还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按照“形式活、内容新、风格简、效果好”的指导思想,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好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也可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艺活动。与此同时,对基层党组织和群众开展的纪念活动,要认真指导,提供帮助,用实际行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纪念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党委要把活动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于7月25日前上报市委组织部组织处。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2006年6月2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