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举办境外政府行政管理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6-08-21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辖市、区委,市各有关部委办局党委(党组):

  为借鉴国际先进的政府行政管理经验,帮助领导干部拓宽思路、开阔眼界、熟悉国际惯例,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和领导能力,经市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将举办一期领导干部赴德国、法国以政府行政管理为专题的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专题:政府行政管理。

  二、培训对象及人数:市有关部门和各辖市、区党政主要领导以及优秀年轻干部,年龄45岁左右,具有大学文化,有一定的外语基础,身体健康。培训班28人左右。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班拟定于2006年10月举办,境外培训时间24天,其中法国培训机构和德国海德堡大学12天,其他实地考察学习12天。

  四、培训主要内容及形式

  主要内容:一、研修班着重研修德法两国行政管理体系,德国公务员制度的历史及发展;德国公务员制度的起源及对欧洲其他国家的影响;德法两国公务员管理概况及机构;德法两国对公务员的考核、奖励、培训;德法两国公务员工资福利保险制度等课程。二、研修班辅修德法两国国土规划、住宅建设及城市发展概况等课程。

  主要形式:培训以采取集中授课、专题研讨为主,同时适当安排实地参观考察。研修班将主要邀请大学知名教授、学者授课,同时适当邀请地方政府高层管理者或事务所社会知名人士进行专题讲座等;实地参观所在国政府相关部门和议事决策机构,适当开展相互之间的交流活动。

  五、其他事项

  1、培训费用:本期研修班是市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今年确定的重要培训项目,培训费由市委干部教育培训经费安排,每位学员收取交通、住宿等费用人民币3万元。

  2、学员推荐:根据学员名额分配表(附后),请各辖市、区委,各有关单位党委(党组)按照要求确定参训学员名单,并填写《常州市领导干部境外培训登记表》,于8月30日前报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同时将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信箱:czzzbpx@yahoo.com.cn。培训学员正式名单由市委、市政府审定。

  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境外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大规模培训干部”和省委培养“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领导干部的重要举措,是新时期领导干部更新观念、创新思维、拓宽视野、增强能力的有效途径。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培训期间本地区、本单位的各项工作,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请登陆常州党建网“公告栏”查看文件、下载表格。联系人:华飞、张涛,联系电话:6604316(传真)。

附:1、政府行政管理高级研修班名额分配表
    2、常州市领导干部境外培训登记表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2006年8月16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