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岁初亮三招,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07-02-1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溧阳市采取三项有力措施,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确保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级领导派驻镇(区)工作。在已推行多年的市级领导挂钩联系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实行了市委、市政府领导派驻镇区工作,明确了驻镇领导组织基层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镇区关心群众生活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督促等10项主要职责,并细化了驻镇(区)领导指导基层制定落实工作目标思路措施等7个方面21项具体工作任务。通过市级领导驻镇工作,进一步加强市对基层的宏观指导,加强工作任务落实的督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专项督查。下发了《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重申了党员干部在元旦春节期间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自律的各项规定和具体要求,成立了专项检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组织抽查有关帐目和资料,并对一些商场、宾馆、饭店及相关场所进行暗访。同时,提出对于违反“七个严禁”规定的责任人员和单位,坚决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强化领导干部“后院”共警意识。一是分类召开各种层次的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二是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发表《致全市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公开信》,积极发挥领导干部家属的亲情监督作用,坚持明辨是非,崇尚廉洁,做家庭助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珍惜和呵护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