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2007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坚持四项原则
发布日期:2007-04-03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原则。全年安排37个主班次,坚持要求各类培训班要坚持学习理论与总结实践经验结合起来,与学习当代经济、科技、文化等知识结合起来。其中,行政领导力培训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综合类重点班次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即中组部培训基地或知名高校理论学习、先进发达地区考察调研、结合调研和工作实际理论研讨等。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原则。继续实施科级领导干部分类专题培训,以干部岗位需求为导向,根据不同岗位、不同类型干部的实际,把提高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能力作为根本目标,确定2007年科级领导干部培训4个专题重点,即举办一期“村镇规划”培训班,一期“招商与投资实务”赴新加坡培训班,一期“人力资源管理”赴新加坡培训班,一期“农村工作”培训班。

    三是坚持训用结合、提高实效原则。严格上岗培训制度,全年安排纪检、统战、新闻、环保、计生、科技、农技、财政、公安、卫生、综治、水利、科普、团队等各类专职干部培训班14期,对新上岗干部和拟上岗干部进行全面培训。并坚持科学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学习和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情况作为考察考核干部的重要内容,作为是否能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激发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培训实效。

    四是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原则。着眼于建立健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机制,促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的激励约束,溧阳市决定从2007年起推行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学习卡管理制度,对领导干部参加中心组学习、干部调训、单位组织学习、自学情况和学习成果等教育培训全面进行管理考核,并对考核结果实行“三挂钩”,即与评先进挂钩,与年度考核挂钩,与干部的选拔使用挂钩。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