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以“每月一讲”为抓手 促干部素质能力新提升
发布日期:2007-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新时期钟楼区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为重点,认真落实大规模培训干部的战略部署,围绕全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总体要求,按照大规模、多渠道、有特色、高质量的目标,通过创设“每月一讲”干部培训新载体,认真念好“实、活、精、严”四字经,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效。

  一是在时间安排上,做到“实事求是”,体现科学性。培训安排既避开全区的集中活动,保证正常工作开展,同时又确保学习时间,保证教育培训效果。每月的培训讲座与全区各项工作的开展均做到“同步考虑,同步安排,同步实施,合理调度”,避免了教育培训与日常工作的冲突,对确定的培训课题和培训时间,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提前通知,保证大多数参训对象能准时到课听讲。

  二、在内容设置上,做到“灵活多样”,体现针对性。以重点工作和干部需求为导向,精选培训内容,灵活培训形式,每次讲座均以“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一项主题,解决一个问题”为目标,既注重宗旨教育和廉政教育的培训,也重视领导科学和工作实务的培训;既体现培训的时代性、新颖性,又体现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从2005年下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 “学习党章”、“和谐社会”、“人才建设”、“创新思维”、“领导能力”、“生态环境”、“拆迁实务”等各类培训讲座18场。

  三、在师资选择上,做到“精益求精”,体现实效性。按照“选优选强选准”的原则,通过“内寻、外请、相互引”的方式,聘请了一批功底深、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在相关领域有较深研究、知名度高的专家教授,建立起兼职师资库,实行动态管理,实现资源共享,主要授课教师均来自浦东干部培训学院、上海市委党校、国防大学、上海大学等知名培训基地和高等院校,授课效果得到了全体干部的好评。

  四、在培训管理上,做到“严格要求”,体现规范性。针对基层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每个单位指定参训人数,严格请假制度,保证参训率;培训过程中,既强调自觉,又重视监督,做到会前签到、会中点名、会后通报,严格培训纪律;每次讲座均留有思考题,要求干部对照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引导干部在职自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提升效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