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武进区新上岗领导干部“应对媒体”能力展示
发布日期:2008-05-04 浏览次数:  字号:〖
 


    在近期武进区委组织部组织的新上岗领导干部培训班上,在赴上海复旦大学进行专题培训的同时,在武进区委党校开创性地设置了“应对媒体”的情景模拟教学,旨在全面提升全区新上岗领导干部的口头表达能力、分析判断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和能力。

    该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区广播电视局和区委党校合力举办,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副教授朱强作主评委。整场活动分为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新闻访谈和专题采访四部分,由学员根据事先确定的内容和角色分批上台模拟演练,每位学员每次发言三分钟,由评委根据学员表现打分。活动设置的主题不仅有“五一旅游节”、“科技经贸洽谈会”、“西太湖开发”、“新市民”、“动漫产业发展”等紧贴武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事话题,还涉及“春运雪灾”、“化工污染”等危机攻关话题。个性化的问题设计、虚拟化的角色扮演,使新上岗领导干部在活动中表现精彩纷呈、亮点频现,而现场专家的精彩点评更增加了整个活动的内涵与厚度。

    在新上岗领导干部培训班中设置应对新闻媒体的课程,是课程设置上的新拓展、为培训工作增加了新内涵,在武进的干部教育培训上打破了“三个一”:第一,在课程的设置上是一次新的拓展。武进的干部教育培训,从即席演讲、主题论坛、辩论赛、无领导小组讨论到应对媒体,体验式、互动式的实践教学比重不断加大,形式也不断创新;第二,在学员的学习途径上是一次全新的感受。学员在活动中演练,在演练中磨砺,在磨砺中提高,所得的收获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第三,在培训资源上是一次很好的整合。新闻媒体的资源、专家的资源、领导的资源不断丰富和拓展学员的视野和思维。

    今后,武进还将进一步加大领导干部的实践锻炼力度,在特殊的环境、特殊的条件、特殊的情境之下锻炼干部;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力度,真正把学历层次高、活力强、潜力大的年轻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来培养;进一步加大干部培训的创新力度,不断探索好的形式、好的途径,全力培养一批“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优秀领导干部,为武进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保证。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