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大力实施干部能力提升“两大规模工程”
发布日期:2008-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金坛市大力实施干部能力提升“两大规模工程”

    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近年来,金坛市大力实施“大规模培训干部”、“大规模锻炼干部”的两大工程,促进了干部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磨炼意志,提高才干,较好地实现了推进经济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与培养锻炼干部的“双赢”。一方面,大力实施“大规模培训干部”工程,从思想、理论上提升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按照中央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的要求和部署,以领导干部和中青年干部为重点,近年来,金坛市每年投入近百万元专款对干部进行培训,每年培训干部多达18000余人次。同时,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拓宽培训渠道,开设“周末课堂”进行自主选学,以党校为主阵地,依托清华、同济、南大等知名高校进行联合培训,选派干部到新加坡、韩国等地进行境外专题培训,取得了明显的实效。另一方面,大力实施“大规模锻炼干部”工程,在实践中提升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队伍实际,构建“五位一体”的干部实践锻炼平台:每年坚持选派20名年轻干部到镇村基层一线锻炼,着力提高联系群众的能力;选派50名年轻干部到招商引资一线锻炼,着力提高引领发展的能力;连续4年分批选派了共144名干部到拆迁安置一线锻炼,着力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连续选派了14名干部到信访调解一线锻炼,着力提高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集中选派20名年轻干部到创建工作一线锻炼,着力提高争先创优的能力。通过实践锻炼,提高了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一批德才优秀、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被列为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