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启动选派年轻干部到重点工作一线实践锻炼工作
发布日期:2008-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全市重点工作,溧阳市于近期正式制定出台了《关于选派年轻干部到重点工作一线实践锻炼的意见》,标志着该项工作开始走上规范化、长效化的轨道。

    根据《意见》规定,溧阳市选派对象的范围为市级机关部门以下五类干部:1、新提任的副科职领导干部;2、市管后备干部;3、市级机关各部门优秀年轻干部,或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4、新录用国家公务员;5、未在基层工作锻炼过的历届选调生。选派对象的基本条件为:政治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较强,有吃苦和奉献精神,有一定发展潜力,勤政廉洁,一般应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以35周岁以下为主,一般不超过40周岁,副科职干部不受年龄限制。实践锻炼选派对象一般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帮扶工程、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中心工作和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比较集中的单位和部门进行实践锻炼,主要确定以下五类锻炼岗位,即:城镇建设拆迁、招商引资、信访维稳、小城镇及新农村建设、经济薄弱村帮扶。选派参与实践锻炼的时间一般为一年,根据从事工作的岗位需要,可以适当缩短或延长,但一般不少于半年或长于两年。

    选派年轻干部到重点工作一线实践锻炼由溧阳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部署,全市市级机关部门和各镇(区)积极配合实施。溧阳市委组织部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目标,结合各单位党委(党组)研究确定拟选派实践锻炼干部的名单,汇总建库,统一管理,合理调配,分批点名抽调,选派到不同的重点工作一线进行实践锻炼。为确保这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意见》明确规定:凡是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市级机关部门年轻干部,原则上都要有计划地选派到基层工作一线锻炼;凡是选派到重点工作一线岗位的干部,挂职期间都要全力投入,在工作上与派出单位脱钩;凡是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一般不予提拔担任领导干部。

    选派市级机关年轻干部参加重点工作实践锻炼,是新形势下溧阳市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推进溧阳市重点工作、彰显组织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重要渠道。日前,溧阳市委组织部已经启动2008年度选派年轻干部参加重点工作实践锻炼工作,组织推荐报名、摸排需求信息等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王渊)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