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江苏省溧阳中学扎实推进中层干部述职工作
发布日期:2008-07-2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中层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江苏省溧阳中学积极探索实行了中层干部述职制度,并逐步趋于完善。
    一是创新管理理念。该校在中层干部管理中积极树立服务与监督的工作理念,把中层干部管理定位在“为学校服务、受教师监督”上,积极尝试实行中层干部述职制度,明确规定,学校所有中层干部每年必须向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一次述职,接受全体教职工的评判和监督。
    二是规范述职程序。该校对中层干部的述职的内容、操作程序、工作流程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中层干部必须在教职工大会上现场述职,述职的内容涉及德能勤绩廉,但不能泛泛而谈,每项内容必须有具体案例作为支撑;述职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全体教职工对每位中层干部的述职进行无记名投票评价,并可用语言进行补充评价。
    三是健全工作制度。为避免中层干部述职工作流于形式,该校将经过几年来的述职实践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作制度,并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加以固定。同时,为扩大监督面,该校将中层干部的现场述职内容上传于校内网,把述职工作进行延伸,更加广泛地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学校党总支及时全面地收集有关中层干部的评价信息,并及时做好信息反馈工作,促进中层干部自身的成长和工作的改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