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天宁区对选调生进行“四炼”培养
发布日期:2008-08-2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常州市天宁区积极创新选调生培养锻炼方式,通过更新知识、提供舞台、拓展领域、创新管理,进行“四炼”,促进选调生的成长。
    一是更新知识,进行“学识提炼”。优先选送选调生参加省、市委组织的各类培训班,推荐2名选调生参加美国马里兰大学硕士学位学习班。积极支持选调生参加在职学历教育,2名选调生参加省委党校区域经济学、社会学专业学习,获得研究生学历,1名选调生正在职攻读上海交大MPA。
    二是提供舞台,进行“实战演练”。给选调生提供能充分施展自身才干的大舞台,先后把2名选调生输送到部门关键岗位和基层“一把手”岗位进行压担子锻炼,在实际工作中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有的放矢地选派2名选调生到动迁一线,进行了为期半年、一年的离岗锤炼,让选调生在应对复杂局面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
    三是拓展领域,进行“多岗锻炼”。本着干部的全面发展,先后选派了8名选调生到街道及区综合性较强的部门工作,帮助选调生熟悉基层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全面提高服务发展的本领。全区11名选调生8名具有街道、乡镇工作经历,平均每人己轮换过3个以上不同岗位,最多的己轮换过6个不同岗位。
    四是创新管理,进行“岗位陪练”。针对区划调整后干部较多,年龄趋于老化,制约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现实情况,出台了《关于建立部分领导岗位助理职务制度的意见》,通过在部门设立领导助理,帮助选调生学习领导艺术,拓展工作思路,提升发展能力,逐步走上领导岗位。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