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完善四项制度强化来区挂职干部日常管理
发布日期:2008-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选派优秀中青年干部挂职实践锻炼的要求,加强市级机关赴钟楼挂职实践锻炼干部的管理工作,促进挂职工作取得实效,近日,钟楼区委组织部结合区情,建立四项制度,强化挂职干部的日常管理,确保挂职工作获得实效。
    一是挂钩联系制度。明确挂职单位的主要领导为挂职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同时,指定一名班子成员作为挂职干部的联系人,实行一对一帮带制度,保证挂职干部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发挥作用。
    二是考察了解制度。要求挂职单位与派出单位保持经常性的沟通联系,及时反馈挂职干部的有关情况;挂职干部要主动以书面形式汇报思想工作情况;同时,区委组织部每半年联合派出单位对挂职干部进行一次考察。
    三是学习交流制度。区委组织部有计划地组织挂职干部参观全区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向挂职干部介绍钟楼的发展规划和奋斗目标;要求挂职干部主动深入基层,将本职工作与基层实际紧密结合,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每季度开展一次交流会,每半年完成一篇质量较高的调研文章。
    四是请假报告制度。挂职干部在挂职期间应严格遵守挂职单位的工作纪律,不准擅离职守,无故脱岗,因事因病需要请假,3天以内的由挂职单位批准,3天以上的由区委组织部批准。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