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天宁区委组织部实施五项举措全力以赴保增长
发布日期:2009-06-1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天宁区委组织部着力实施五项举措,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促进经济增长。

  一、创新服务平台,提高机关服务企业的水平。抽调全区懂经济、金融和法律的干部,专门建立企业呼叫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全面推行重点项目区级代理、一般项目街道代理制,压缩行政审批时限50%以上。企业服务中心设立24小时公开电话,全天候受理并协调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金融服务中心为企业搭建银行融资担保和上市服务平台,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银企政对接会。

  二、着力引进人才,强化企业“造血”功能。定期开展企业人才需求调查,采取“产业引进、项目引进、技术引进、管理引进”等方式,吸引10名海外人才落户天宁;大力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组织国内高校的60多位专家、教授,与85家企业面对面开展科技对接,正式签订产学研合作合同、协议33项,合同金额1900余万元;着力实施组团招聘,先后2次组织辖区企业赴全国高校人才集中的城市举办专场招聘会,共招各类专业技术人员500多名;充分发挥天宁区人力资源市场作用,相继举办“相约天宁”系列人才专场招聘会,共为企业招收各类人才3000多名,有力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三、拓展统筹共建,构建企业互助机制。在2008年江苏省电力公司常州供电公司党组织与伊顿森源开关有限公司党组织开展“统筹共建”活动的基础上,按照行业相近的原则,组织辖区内10家国企与私企开展党组织统筹共建活动,并积极引导双方拓展共建内容,发挥党组织服务企业经营活动作用,促进双方互惠共赢。

  四、强化督事察人,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按照2009年“重大项目突破年、环境建设创优年、人才工作推进年”的要求,对全区工业、服务业和房地产业60个重点项目进行督查,坚持督事察人并举的要求,将重点工作督查与加强干部日常考核紧密结合,重点考察责任单位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创新能力、务实作风、项目成效,进一步促进各级干部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五、加强干部培训,提升干部应对危机的能力。着力实施“双百”培训,组织街道、区机关部门正职领导干部赴清华大学,参加高级专题研讨班,更新知识、开阔视野,进一步提升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特别是应对当前危机的能力;组织百名科级后备干部、招商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继续选派后备干部到基层一线和经济工作一线进行实践锻炼,努力提高他们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