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高新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保稳定促发展作用
发布日期:2009-06-12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严峻考验,常州高新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动员党组织和党员在保增长、促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一是开展机关党组织与企业结对服务活动。常州高新区把服务企业作为党组织保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了《常州高新区(新北区)服务重点企业实施意见》,每位班子成员都明确结对10-30家企业,区级机关各部门党组织也积极与全区270家重点企业开展结对活动,重点协调解决企业在“政策扶持、融资担保、生产要素、资源配置、项目建设、法治保障”等五方面的问题和矛盾,力促重点企业加快建设步伐,力保重点企业正常生产运行。仅四月上旬开展的结对活动,已为江苏港益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解决了电力供应问题,并为天山重工、斯达莱特分别融资1亿元和4000万元。
   
  二是举办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为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保增长促发展的能力,高新区党工委组织全区近100家重点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培训课程紧紧围绕“企业党组织如何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发挥作用”专门设置了金融危机下的企业管理与制度创新、“如何发挥作用,支持企业克难求进”座谈会、温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观摩等内容,受到了业主的广泛支持和一致好评。
   
  三是面向企业开展征求意见活动。结合全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常州高新区向企业发放征求意见表400份,重点针对在机关党政部门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效率、兑现承诺、依法行政、创新能力、廉洁自律等七个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机关部门服务重点企业能力和水平,营造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