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武进区强力推进机关中层干部“双跨”交流
发布日期:2009-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武进区积极创新举措,全力推进区级机关中层干部跨部门、跨层面的“双跨”交流。历经动员部署、报名推荐、双向选择、组织配置、素质能力测评、面谈面试和综合评定等环节,全区共有近60名中层干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有效盘活了干部资源、激发了干部活力。

  突出交流重点。将在同一单位担任中层职务满6年或在执纪执法、组织人事、财务审计、办公室、项目审批、资金管理、工程建设管理等重点岗位担任中层正职满3年的公务员以及工作经历相对单一的科级后备干部人选作为重点交流轮岗的对象,通过多岗位锻炼,提升他们的全面工作能力。

  冲破机制束缚。主要是突破身份限制和区域限制,参加竞争上岗的对象不仅可以是机关公务员,也可以是区级机关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不仅可以是区级机关干部,也可以是乡镇基层干部。进一步拓宽了选人用人的视野,充分调动了事业身份人员和乡镇基层干部的积极性。

  严格规范程序。组织人事部门按照“整体联动、条块结合、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坚持“德才兼备、竞争择优、人岗相适、程序规范、配置科学、促进工作”的原则,精心设置每个阶段的工作程序、步骤,力求合理、规范、严谨。在竞争上岗阶段,创新筛选择优方式,主要采取综合素质能力测评和结构化面试的方法。综合素质能力测评包括素质能力测试和实绩要素加分两部分,素质能力测试首次采用人机对话方式,测试报考人员的综合知识、心理素质和职业能力;实绩要素加分是对报考人员的学习、工作实绩和平时考核奖励情况等要素进行量化评分,所得分值与素质能力测试的成绩合成为综合素质能力测评总分。

  坚持以人为本。在整个工作过程中,无论是推出职位、推荐人选,双向选择、组织配置,还是竞争上岗的资格条件设置、素质测评等阶段,组织人事部门都与干部本人和其所在单位反复沟通,听取意见,合力推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人岗相适的标准,坚持业务相近、条件相符、岗位相适和工作需要的原则,确保用人单位、干部个人和组织人事部门都满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