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戚墅堰区:干部一线实践锻炼成常态
发布日期:2009-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戚墅堰区建立干部到村、社区、企业和重点项目、拆迁安置、信访稳定等基层和发展一线经常性实践锻炼机制,使基层和发展一线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今年共选派15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一线实践锻炼,其中科级领导干部占50%以上。

  细化岗位职责。根据人岗相适的原则,合理安排实践锻炼岗位,并明确细化岗位职责。担任村党组织副书记,协助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掌握群众思想动态,为村办成1—2件好事、实事等;担任社区主任助理,参与社区各项工作,配合推进社区规范化工作,为社区办成1—2件好事、实事等;担任服务企业团成员,解析促进企业发展各项政策、规定,引导企业编制长远发展规划,及时协调处理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担任重点项目推进督查员,深入项目现场,实时了解项目实施进展及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矛盾;担任拆迁安置和信访稳定协理员,协调处理拆迁安置和信访问题等。

  严格考核管理。实行“双岗双责、双责双考”,选派干部既有本职工作岗位,又有实践锻炼岗位,同时履行两个岗位的工作职责;既对干部履行本职工作岗位职责情况进行年度考核,也对其履行实践锻炼岗位职责情况进行期满考核。实践锻炼期间,区委组织部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及时了解干部履行实践锻炼岗位职责情况。实践锻炼期满,全面考核干部履行实践锻炼岗位职责情况,并在干部述职的基础上,组织实践锻炼单位干部群众对其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纳入干部年度实绩考核评价内容。

  树立鲜明导向。强化干部往一线派,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3年内分批选派到基层和发展一线进行实践锻炼。突出干部在一线考,提高干部一线实践锻炼考评的比重,干部到基层和发展一线实践锻炼指标的考评分值占考评总分的22.5%,干部参加实践锻炼考核情况作为确定考评对象年度考核等次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注重干部从一线选,今后选拔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原则上要有在基层和发展一线实践锻炼的经历,没有基层和发展一线锻炼经历的,提拔后先“补课”后任职,从而引导干部往一线走、在一线炼。 (戚  组)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