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常州市2009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第二批)简章
发布日期:2009-08-21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快实施“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工程的意见》(苏组通〔2009〕12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我市2009年第二批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人数

  2009年,我市第二批共选聘1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其中:男性60 名,女性40名)。具体名额为:

  金坛市选聘15名,其中:党组织书记助理12名,村主任助理3名。

  武进区选聘30名,其中:党组织书记助理24名,村主任助理6名。

  新北区选聘10名,其中:党组织书记助理8名,村主任助理2名。

  天宁区选聘15名,其中:党组织书记助理12名,村主任助理3名。

  钟楼区选聘30名,其中:党组织书记助理24名,村主任助理6名。

  二、选聘对象及条件

  选聘对象为常州本地生源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09届高校毕业生(以下简称大学生)。

  选聘的基本条件:思想政治素质好;热爱农村工作,有扎根农村干事创业的愿望;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组织纪律观念强,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

  报考党组织书记助理岗位的,必须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三、政策待遇和保障

  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享受以下政策待遇:

  (一)使用专项全额拨款事业编制。

  (二)享受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资待遇,直接转正定级,薪级工资高定一级。从起薪之月起,按照事业单位的有关规定参加当地的各项社会保险,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按照当地事业单位统一政策缴纳住房公积金、计发住房补贴。

  (三)从2010年开始,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公务员职位,专门定向招录经选聘到村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

  (四)辖市、区,乡镇各类事业单位有空缺职位需补充人员的,优先聘用经选聘到村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

  (五)到村任职的应届毕业生,户口原则上落户在任职的辖市、区政府所在地。

  四、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09年8月26日- 8月30日。

  (二)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用网络报名方式进行,报名网址为:常州党建网(www.czdj.gov.cn);常州考试网(www.czks.cn)。

  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信息、照片上传、资格初审等通过网络同步进行。报考者24小时后可到同一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

  报名、照片上传时间:2009年8月26日9∶00-8月30日16∶00;

  资格审查时间:2009年8月26日9∶00- 8月31日12∶00。

  (三)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应按职位要求和网上提示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同时上传报考者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宽度358像素左右,高度441像素左右,分辨率350dpi左右,具体要求可参见报名系统规定)。

  我市组织人事部门根据考生提供的信息进行审核,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2、报考人员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同时报名;报名与考场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3、每个报考者只能报一个辖市、区的一个职位,并选择是否服从调剂。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

  报考人员要按规定时间到报名确认的网站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时间:2009年9月1日-9月2日。

  打印中如有问题,请与市人事考试中心联系(联系电话附后)。

  (五)报考资格复审

  面试前,对面试人选进行报考资格复审。资格复审由所报职位所在的常州市各辖市、区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资格复审时,考生应提供符合报考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所在学校出具的《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或《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或其他能证明考生生源地的材料)。上述材料均要求提供原件并提交复印件1份。

  复审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并在报考同职位的笔试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面试人员。

#p#

  五、考试办法

  (一)笔试

  1、笔试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统一组织进行。

  2、笔试采取闭卷形式。笔试不指定复习教材。

  3、笔试时间:2009年 9月6日9∶00-11∶30。

  4、考生应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5、考试成绩在常州党建网(www.czdj.gov.cn)上公布。同时公布取得面试资格人选名单以及资格复审的时间、地点。

  (二)面试

  1、笔试阅卷结束后,在笔试合格人员中(笔试合格分数线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研究确定),按不同职位从高分到低分按选聘人数的3倍(如报考人数未达1:3的,按至少2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

  2、面试工作由各辖市、区组织人事部门按照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的面试工作要求统一组织实施。

  (三)总成绩计算方法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权重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考生的总成绩,并在常州党建网(www.czdj.gov.cn)上公布。

  六、体检

  1、根据报考职位,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合格的进入考察环节。因体检或考察不合格出现缺额时,在同一职位的考生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一次性递补。

  2、体检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考察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要求,由各辖市、区组织实施。

  七、公示

  对经体检、考察合格的考生,在常州党建网(www.czdj.gov.cn)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八、聘用

  公示期满,办理聘用手续。

  技术咨询电话:

  市人事考试中心:0519-86620517

  政策咨询电话:

  常州市委组织部:0519-85680636  85680637

  金坛市委组织部:0519-82806880

  武进区委组织部:0519-86311171

  新北区委组织部:0519-85127385

  天宁区委组织部:0519-86655975

  钟楼区委组织部:0519-88890930

  监督举报电话:

  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12380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常 州 市 人 事 局
2009年8月20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