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戚墅堰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10-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7日中组部召开全国组织系统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视频会议后,戚墅堰区结合实际,迅速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创先争优活动。

  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提高组工干部党性修养。组织全体组工干部重温王彦生、沈浩等先进人物事迹,要求每名组工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定期开展组工干部讲党课活动,由部领导带头讲、机关干部轮流讲,引导组工干部自觉讲党性、讲信念。定期邀请部机关老同志、离退休老干部为组工干部作报告,讲述组织部门公道正派的优良传统。组织部机关干部开展“进组织部门为了什么、在工作岗位干了什么、在干部群众中的形象是什么”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党性认识。

  深入推进“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坚持和完善部长谈心谈话制度,在去年与区机关全体科级干部普遍谈话的基础上,采取定期约谈、随时访谈、即时座谈等形式,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坚持部长“信访接待日”制度,通过定时接访、临时约访和随时下访等方式,积极畅通信访接待渠道。采取网络评议、问卷调查、座谈讨论、蹲点调研、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组工干部与基层结对活动,要求每名组工干部联系一个基层党委(党工委)、一个村(社区)党组织、一户困难党员家庭、一名老党员,积极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排忧解难。

  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专门开辟部机关阅览室,充实一批业务和理论书籍、报刊杂志,扩大组工干部阅读视野。完善部机关学习日制度,对组工干部学习定时间、定地点、定目标,努力形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制度化的良好氛围。定期举办“组工论坛”,邀请全体组工干部参加,采取一人主讲,其他人补充,一个科室主讲,其他科室补充讨论等形式,对组工业务进行交流和集中学习。定期开展部机关“读书交流会”,交流读书心得体会,推荐一本好书,形成部机关干部主动学、全面学、深入学的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学习考核办法,积极探索建立组工干部述学、评学、考学机制,定期开展业务知识测试,全面推动组工干部学习的常态化。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升组工干部服务水平。围绕“双满意”标准,将在全区组织系统开展以“六比六创”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既:比学习,创过硬素质;比工作,创一流业绩;比奉献,创高尚境界;比团结,创和谐团体;比作风,创优质服务;比廉洁,创良好形象。为使活动取得实效,将以推动组织工作创新,促进全年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为目标,围绕综合性工作、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人才工作、老干部工作、党的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主要工作制订《全区组织部门“创先争优”评比实施办法》,通过评比活动,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努力使组工干部政治素质有新的提高,业务能力有新的增强,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各项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