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金坛市着力加强学习型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0-04-0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广大组工干部推动科学发展、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金坛市委组织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加强学习型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一、定任务,明确学习目标。以树立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理念,营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一支“思路宽、眼界宽、胸襟宽”的学习型组工干部队伍为目标,要求每位组工干部每年要做到“五个一”,即着眼于互通有无,资源共享,积极向其他组工干部推荐一本好本;着眼于提高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运用知识的能力,讲好一堂党课;着眼于破解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新课题,寻求新路径,撰写一篇文章;着眼于推动组织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提出一个建议;着眼于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解决一个难题。

  二、明导向,丰富学习内容。立足提升组工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技能和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不断丰富和充实学习内容。一是学习先进理论。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内重要理论著作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二是学习业务知识。根据组织工作的特点和要求,组织组工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理论,学习组织工作的方针政策及业务知识。三是学习相关知识。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干部能力素质的要求,组织组工干部认真学习市场经济、招商引资、城建规划、园区建设等方面的知识,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业务骨干开办专题讲座,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

  三、设载体,拓展学习方式。围绕提升学习效果,因人、因时、因地制宜地采用多种学习方式。一是集中式学习。利用双月“学习日”、党员春训(冬训)班等,组织组工干部进行集中学习;二是自主式学习。引导组工干部针对自身的知识结构短板,通过参加函授、自考、“周末课堂”等途径,加强自主学习,并于年底举行组工干部读书笔记、摘录展示;三是开放式学习。选派缺少基层工作经历的组工干部到招商引资、征地拆迁、信访接待、科技服务等重点、难点、热点工作一线进行实践锻炼,提升了解社情民意、服务基层群众、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跟班式学习。以干部教育培训主班次为依托,每次组织2-3名组工干部进行跟班学习。五是探究式学习。要求每名组工干部结合本职工作,确定1-2个调研课题,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做到在调研中解决问题,形成思路,提升能力。六是讲用式学习。鼓励组工干部走上讲台,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讲理论。七是交互式学习。通过在党建网开设专栏开展征文比赛,组织召开部机关月度工作分析会、年度工作务虚会,举办组工干部论坛,开展组工干部岗位练兵等活动,加强组工干部之间的学习交流,促进共同提高。

  四、建制度,强化学习保障。一是完善学习考勤制度。对组工干部参加的各类学习,严格请假、签到等规定,无故迟到、早退、旷学的给予严肃批评教育,确保学习的参与率。二是完善述学评学考学制度。每年组织组工干部进行一次学习体会讲述汇报会,开展一次学习情况民主评议,举办一场知识考试,检验学习成效,保证学习效果。三是完善学习考核制度。年底,市委组织部对组工干部全年的学习情况进行考核,评选表彰“十佳学习标兵”等先进典型。同时,组工干部学习情况考核结果还将作为评先评优、职级晋升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