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金坛市委组织部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0-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和常州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带头创先争优的会议精神,金坛市委组织部围绕把组织部门打造成最讲党性、最重品行、最作表率的部门,把组工干部锤炼成党性最强、品行最正、作风最优的干部,以“争做五个排头兵”为载体,扎实开展组织系统“创先争优”活动。

  一、争做彰显党性的排头兵。按照“组织部门必须是党性最强部门、组工干部必须是党性最强干部”的要求,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部长上党课。由部领导带头为组工干部、基层党员上党课;二是党性勤分析。召开组工干部党性分析会,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三是主题大讨论。开展组工干部“三个什么”主题讨论,教育组工干部比学习、比工作、比贡献;四是弘扬好传统。邀请老领导老同志作辅导报告,进行传帮带;五是廉政常警示。组织组工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保持清正廉洁。六是文化新发展。加强组工文化建设,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先进机关文化理念和文化品牌。

  二、争做推动发展的排头兵。牢固树立“组织工作也是生产力,也要出效益”的观念,始终围绕全市“三年翻番、跨越发展”目标任务开展工作。一是配强班子引领发展。积极探索以“五差额”机制选拔科级领导干部的做法,不断加大公推公选科级领导干部的范围和力度,真正把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二是建强队伍加快发展。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严格执行干部监督管理四项制度,建立完善特邀监督员、信访、金坛党建网“三位一体”的群众监督网络,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管理监督;三是聚好人才促进发展。积极实施人才强市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党政人才、经营管理人才等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发挥人才对发展的支撑作用;四是夯实基层保障发展。深入推进“五双”主题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好“五大提升行动”,努力打造和构筑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三、争做学习创新的排头兵。针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通过加强学习、注重创新来推进组织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一是加强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学习考勤、述学评学考学等制度,积极探索以集中式、自主式、开放式、跟班式、探究式、讲用式、交互式等方式加强先进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及其他相关知识的学习,切实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广才。二是加强创新型机关和创新型组工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创新创优申报、评比和推荐工作,采取制作多媒体课件、拍摄电视专题片、召开现场推进会等形式加以推广交流,加快转化运用,逐步建立健全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创优的长效机制。

  四、争做服务基层的排头兵。继续深入开展“组工干部服务基层”活动,着力在巩固和提升活动成果上下功夫。一是驻点调研汇民智。充分利用好每年的“集中调研月”,引导组工干部走出机关、走入基层、走进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听民声、问良策。二是结对帮扶解民难。继续开展“结对帮扶困难党员、结对培养大学生‘村官’、结对联系高层次人才”活动。部领导及副科职以上组工干部至少各帮扶、培养、联系2人以上,至少帮助解决2个实际问题。三是广泛访谈暖民心。采取登门访谈、主动约谈、集体座谈等多种方式,开展好与联系单位、服务对象谈心谈话活动。落实组工干部信访接待制度,每周安排1名组工干部到信访岗位进行实践锻炼。结合“七一”、“国庆”和传统佳节,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活动。

  五、争做管理监督的排头兵。按照“标准高于其他干部、要求严于其他干部、行动先于其他干部”的要求,不断强化对组工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一是严格选人用人。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竞争性选拔组工干部力度,注重从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优秀干部中选调、考录组工干部。二是模范遵守纪律。严格落实中组部“十严禁”和市委“八不准”等规章制度,建立完善及时发现问题的机制,制定谈心谈话和节假日廉政提醒制度,防患于未然。三是强化考核评价。建立和落实岗位责任制、民主评议组工干部制度,加强党性、品德、作风和绩效等方面的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