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钟楼区开展“五亮五赛”活动塑造组工干部新形象
发布日期:2010-06-02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钟楼区委组织部结合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的要求,紧紧围绕“坚定党性、务实作风、提高能力、加强监管、优化服务”的目标,通过开展以“亮思想赛党性,亮身份赛形象、亮本领赛业务、亮制度赛管理、亮实绩赛满意”为内容的“五亮五赛”主题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性强、形象好、业务精的组工干部队伍,为钟楼“三大建设”、为全区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提供优质服务,真正让党委满意、让群众满意。

  一、亮思想赛党性,在“正”字上带头,弘扬组工正气
 
  围绕组工干部思想道德的纯洁性问题,要求全体组工干部从思想深处真正解决为谁掌权、为谁服务这一根本问题。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专题报告会与座谈研讨等形式,重点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组工干部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区组工干部个人自学时间不少于50学时,组织集中学习时间每月不少于1天。开设组工干部“每月一课”,邀请部分市、区领导为组工干部讲解时事政策、宏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的知识。组织开展了“与书记面对面”活动,走进街道与街道书记面对面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全区每个街道的经济发展状况,面临的发展“瓶颈”以及发展蓝图与态势。通过这些活动,使每位组工干部都能自觉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效增强了组工干部坚持政治立场的坚定性,服务大局的自觉性,组织工作的原则性,改革开放的敏锐性和抵制歪风邪气的战斗性,打牢了保持先进性的思想基础,坚定了党性。

  二、亮身份赛形象,在“新”字上带头,倡导组工新风

  结合党员示范岗,党务公开等制度的实施,以先进的、可亲的新形象为群众树立榜样。通过开展向老党员、劳动模范学习活动,组织全区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让党员领导干部和组工干部的新形象得到进一步发扬。今年以来,我们先后组织了向沈浩、王彦生同志学习座谈会,同时,积极向身边典型学习,邀请省勤廉标兵西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焕良同志现身说教,力争实现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的目标。要求全体组工干部在一言一行上要符合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切实做到要求别人遵守的自己先遵守,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提倡的自己先提倡,要求别人管好的自己先管好,要求别人不干的自己坚决不干。

  三、亮本领赛业务,在“钻”字上带头,坚持组工钻劲
 
  围绕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的问题,通过开展组工干部业务技能比赛,组工干部应知应会考试,引导组工干部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业务实际有机地结合。通过实行AB岗制、首问责任制等规章制度,促进组工干部立足自身,全面了解组织系统内部工作,确保业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今年,钟楼区委组织部首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钟楼区组织工作创新创优成果”评比活动,就是要促进各单位组工干部在业务和实践的结合中勇于创新,让业务更加精益求精,通过对优秀创新创业成果的集中展示,进一步展示我区组工干部的风采。

  四、亮制度赛管理,在“严”字上带头,严守组工防线

  按照“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的要求,通过检查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工作上是否存在“懒、怨、怕、俗、贪”等不良现象;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要求组工干部坚定清正廉洁,为民服务的思想。通过自查、互查等形式,要求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管理上坚持超前性,把握准确性,注意针对性,讲求实效性,努力实现制度和管理的相互促进、相互影响,共同提高,真正提高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公信力,树立组工干部的新形象。

  五、亮实绩赛满意,在“实”字上带头,培育务实作风

  通过开展“组织部长下基层”、“组工干部进社区”活动,要求组工干部每年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不少于10件,真正让组工干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争先创优之风,树立良好的政绩观,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更好地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我们每一项工作所收到的实效、带来的实惠。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作为我们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上。围绕全年工作思路,着力在攻坚克难上狠下工夫,在改革创新上狠下工夫,在抓好落实上狠下工夫,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最终让人民群众满意。

  通过开展“五亮五赛”实践活动,使“讲党性、树新风、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在全区得到进一步深化,使全区组织部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组织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组工干部在思想观念、素质能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方法上有了新的转变和提高,全区组工干部创先创优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进一步增强了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知人善任的可信形象;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可靠形象;创新求实、锐意改革的可敬形象,团结和谐、真诚待人的可亲形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