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武进区委组织部打造过硬队伍带头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0-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为扎实推进部机关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武进区委组织部着力构建“学习共享”、“双岗培养”、“实践锻炼”、“调查研究”等四个平台,真正使每位组工干部学习有载体、锻炼有舞台、努力有方向,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带头创先争优。
 
    打造“学习共享”平台。在巩固和深化部机关创新论坛、周末课堂、读书活动、分享交流等学习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开设电子课堂。充分利用配发的便携式学习机,及时提供电子学习资料,定期在0A平台、组工干部QQ群中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和辩论;二是开展“业务授课”。 由部机关各职能科室推荐业务骨干进行专题讲座,推动共学共进;三是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活动。每月向部机关干部推荐一本好书,提供相应的读书品鉴,并进行读书分享讨论。

    打造“双岗培养”平台。为部机关中层副职以下、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干部在其他科室拟设“锻炼岗”,参加“锻炼岗”所在科室的工作思路谋划、办公会议和重大活动,既为部机关干部创造多岗位锻炼的机会,也为各科室的工作注入新鲜活力;探索建立部机关重点项目攻关小组和兴趣小组,更大程度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便于在组织开展重大活动时体现集中优势。

    打造“实践锻炼”平台。继续选派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部机关干部到“三点一线”实践锻炼平台进行锻炼。分批组织部机关干部到信访部门进行跟学锻炼,通过在信访工作一线的实践锻炼,切实提升组工干部应对突发事件和处理矛盾热点问题的能力。

    打造“调查研究”平台。结合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在部机关成立若干个重点课题调研组,根据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需要和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列出调研课题,有计划地组织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集中时间开展调研,了解基层对组织工作的所盼所想,总结基层创造的实践成果,发现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写出具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高组工干部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