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金坛市委组织部四条途径“找差”促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0-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创先争优活动中,金坛市委组织部着眼于增强组工干部责任心,提升组织工作有效性,实现党委群众两满意,积极采取四条途径开展“找差”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组工干部立足岗位创先进、争优秀、作表率。

  一是领导帮助找。建立完善组工干部谈心谈话提醒制度,采取面对面交流、书信交流、网络交流等多种方式,定期不定期听取广大组工干部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及时帮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防范于未燃,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活动开展以来,共进行谈心谈话60余人次,帮助查找各类问题10余件。

  二是同事互相找。对照《金坛市委组织部2010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结合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内容,制作“找差”清单,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采取不记名的方式,在科室之间、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之间进行相互“找差”,不写成绩,只找不足,“找差”结果由办公室汇总后交到各科室及相关人员手中,有则改之,无则加冕。

  三是本人主动找。先后举办“进组织部为了什么、到组织部干了什么、在组织部和人家比什么”及“比照先进缺什么、对照先进学什么、立足岗位做什么”主题大讨论活动,引导组工干部从党性修养、能力素质、作风形象等方面认真进行自我反思,自我剖析,找出与先进的差距,找准自身存在的短板,提出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和提升。

  四是群众参与找。分别召开组织工作监督员座谈会和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员座谈会,通报上半年全市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及全市组织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打算,由监督员和群众评议员对工作和活动进行评议,指出问题、提出建议,推动组织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不断迈上新台阶。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