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溧阳市委组织部:围绕三个注重增强创先争优能力
发布日期:2010-09-07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溧阳市委组织部按照上级组织部门的要求,立足于部门实际,紧紧围绕三个方面,切实加强部机关干部的素质能力建设,保障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注重理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成立6个调研组,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研究,各组至少完成1篇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推动学习交流,通过开辟组工学习园地、举办“组工在线”、开设周末课堂等形式,促进理论研讨和心得交流,浓厚学习氛围。实行考学评学,下发自学课目,部机关干部进行“菜单式”选学,完成自学内容,并开展闭卷考试。

    二是注重实践锻炼。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台”活动,组织部机关干部给镇(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提高理论水平,增强表达能力。开展走访结对活动,部机关全体人员走访结对42个行政村、35名大学生村干部、22家企业和20名各类人才,了解基层情况、询问困难、征求建议,强化部机关干部的服务理念和能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自7月1日起选派了14名部机关干部,分期分批安排到拆迁、信访等工作一线,每名部机关干部分别在拆迁和信访各挂职锻炼15天,提高群众工作和组织协调能力。

    三是注重选拔任用。溧阳市委组织部自7月5日起开展了内部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推出包括“两新”组织工作科副科长等在内的3个职位、4个名额,共有符合条件的7名机关干部报名参加。经过个人报名、组织演讲、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和公示任用等程序,产生出4名拟任人选。通过确立好中选优的用人导向,促进了优秀和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增强了部机关干部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的内在动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