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委组织部优化后备干部“三点一线”实践锻炼方式
发布日期:2010-01-13 浏览次数:  字号:〖
 

围绕“短板” “分线”锻炼

——金坛市委组织部优化后备干部“三点一线”实践锻炼方式

  近年来,金坛市委组织部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全面掌握后备干部具体情况的基础上,研究分析各人能力素质、工作经历等方面的“短板”,有针对性的分类选派后备干部到重点、难点、热点一线工作岗位实践锻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把长期在机关工作、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后备干部,选派到基层一线培养锻炼。采取选派、交流轮岗等方式,选派他们到农村基层任职,到拆迁一线推进工作,从而不断提高后备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近年来,结合村庄环境整治、行政村调整合并有计划地选派100余名干部到农村任职,从建章立制、项目协调、村务公开、党组织设置等方面着手帮助工作。常年保持一支100名左右的选派拆迁干部队伍,让他们在基层一线磨练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城市拆迁安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把长期从事党务、行政管理类工作的后备干部,选派到招商引资一线培养锻炼。今年选派7名后备干部到常州科教城、中关村等工作重点单位进行实践锻炼,从事招商洽谈、商务接待、手续办理等工作,使他们熟悉招商引资工作的全过程,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引领经济发展积累经验。今年,市委还通过公推自荐的方式,招聘了10名驻京、沪招商人员,遴选2位年轻干部到北京、上海等地驻点招商。

  把长期从事业务性工作、相对缺乏沟通和应变能力的后备干部,选派到信访稳定战线培养锻炼。原则上要求拟提拔干部必须要有信访工作经历,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今年来共选派10名干部到信访部门锻炼。这些选派干部到信访部门后,通过逐户走访、定期接访、带案下访,进一步提高了做群众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化解矛盾纠纷、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群众中也树立了亲民、务实的良好形象。

  把长期从事基层工作的后备干部,选派到重大项目沿线培养锻炼。近年来,先后选派10余名后备干部参与经济开发区、城南新区、光伏工业园等重点项目工作,既有效确保这些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稳步推进,又进一步培养锻炼干部围绕中心顾大局、办大事的实战能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