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社渚镇:突出四个注重加强大学生村干部培养
发布日期:2010-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溧阳市社渚镇通过“四个注重”不断加大对大学生村干部的培养力度,推动大学生村干部完成角色转变,迅速适应农村、扎根农村、融入农村。

  一是注重培训,提高个人素质。对每一批到岗的大学生村干部狠抓“入门教育”,让大学生“村官”熟悉乡情、村情、民情及基层工作方法,帮助他们转换工作角色,理清工作思路,尽快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定期召开村干部座谈会,让他们畅谈工作体会,交流工作经验,汇报工作成绩,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是注重锻炼,提升工作能力。按照“到村工作为主,多岗锻炼为辅”的工作思路,采取 “一线工作法”,鼓励大学生村干部积极参与劳务输出、计划生育、矛盾纠纷调处、党的建设等重要工作,提高他们做群众思想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能力突出、表现较好的大学生“村官”,安排到镇对口岗位进行实践锻炼,扩大工作接触面,掌握乡镇工作情况,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

  三是注重管理,强化督促检查。建立走访制度,镇党委领导定期不定期到村走访,跟踪了解大学生“村官”的思想、生活、工作等方面情况;建立帮带制度,镇村两级明确专人帮带,手把手教给农村工作方法,并督促检查大学生村干部的工作实绩、服务态度等方面情况;建立年度考核制度,对大学生村干部“德能勤绩廉”状况全面考核,优者表彰奖励,差者诫勉谈话。

  四是注重保障,营造留人环境。镇党委实施人性化关怀,解决大学生村干部就餐、帮助购置生活用品、安排大学生村干部住宿等,营造舒心的生活环境;对在工作中遇到挫折、生活出现困难、思想情绪波动较大的“村官”,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进行思想引导,帮助树立健康的心态;为大学生村干部订阅报刊杂志和学习资料,配备办公用品,开通互联网和信息平台,大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