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竹箦镇构建四项制度推进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10-04-20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溧阳市竹箦镇党委通过建立健全四项制度,积极利用老干部的智慧和经验,充分发挥老干部作用,使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健全组织制度。专门组建镇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牵头挂帅担任组长。每年年初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讨论、研究和部署当年的老干部工作,制定老干部工作年度计划、时间安排表,落实相关责任人。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营造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健全学习制度。专门为老干部布置学习场所,订阅学习资料,配备电脑等学习设备。定期组织老干部们集中学习,主要学习上级党委、政府的重要会议精神、法律法规、经济社会文化方面的方针政策和一些专业领域的知识等。协同市委老干部局在该镇组织开展书画、诗歌和短信集锦等学习交流活动,提升综合素质。

  健全工作制度。定期召开汇报会,坚持一季度一汇报,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定期召开征求意见会,向老干部通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进展情况、所遇到的困难以及拟采取的措施;定期收集意见建议,在老干部中聘请10位信息员,收集向镇党委反映的各类影响该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通过情况通报会了解老干部对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的评价。

  健全关怀制度。每年组织一次体检,镇党委领导经常上门探望生病的老干部,送去组织关怀;每年重阳节召开一次老干部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老干部们的愿望和要求,疏导心理症结,帮助协调和解决实际困难;每年年终对生活、家庭较为困难的老干部上门慰问,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帮助解决燃眉之急,排解心理忧虑。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