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指前镇“一述两评”考核大学生村干部
发布日期:2010-05-0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对到村工作的大学生村干部的教育、培养及管理,今年以来,指前镇党委推行“一述两评”双考核举措,加大对大学生村干部的考核力度。

  “一述”即述职。由组织、纪检、农服站、人才办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考核小组,每季负责组织召开由大学生村干部所在村党员、村民代表参加的述职大会,让大学生村干部对一季度以来的工作、学习及自身建设情况进行个人述职,在讲述成绩的同时,开诚布公地向党员、村民代表们剖析客观存在的不足,提出下季度努力改进的方法及途径。

  “两评”即镇党委考评和村“两委”考评。根据每名大学生村干部述职情况以及镇党委平时掌握到的情况,由镇党委对每名大学生村干部平时履行职责、工作实绩、参与村务管理,为民服务、群众满意度以及工作配合意识等进行综合考评;村“两委”测评即在大学生村干部所在村召开的述职大会上,发放民主测评表,由与会的党员及村民代表对每名大学生村干部的德、能、勤、绩、廉及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情况分别给予“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的评价。

  在每季度“一述两评”活动结束后,镇党委及时将考核结果记入每名大学生村干部的档案,对全年四个季度均考核为“优秀”的大学生村干部,除年终给予表彰和奖励外,还将作为镇、村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力求通过“一述两评”举措的实施,让优秀大学生村干部脱颖而出,使后进的大学生村干部学有标杆、赶有方向和干有奔头。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