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薛埠镇全面考察村“两委”班子及成员
发布日期:2010-05-0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提高全镇村“两委”班子的执政能力,近日,薛埠镇党委下派4个考察组,深入26个行政村和3个重点场圃,以“实、精、真、准”为标准,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村“两委”班子及成员进行客观、准确、公正的考察。

  机制求“实”。健全完善村级干部考察、民主推荐、考察材料签名等考察工作制度,明确考察工作职责和纪律,为避免用人失察失误提供制度保障。

  力量求“精”。成立由镇分管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为组长的4个考察组,对26个行政村和场圃进行全面考察,对在考察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特别突出问题的,及时报请镇党委对班子成员进行调整。

  信息求“真”。采取座谈、点对点交流等方式,了解被考察者的思想政治表现。采取个别谈话、张贴公告等方式,鼓励参加考察谈话人员讲真话,解剖透视被考察者的缺点错误,力求掌握真实情况。

  评价求“准”。把考察延伸到对象的上一岗位,进行能力、潜质的分析和评价,使考察结论呈现科学性。同时,根据测评结果和群众谈话情况以及村干部平时表现,对考察对象“德”与“才”进行共性与个性、集体与个体、共同政绩与个人才能相结合的定性分析;结合村干部个性特点和岗位差别,实事求是地提出村干部使用建议,做到定量、定性相结合,使村干部的考察和评价工作具有客观性和准确性。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