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薛埠镇以“五抓五促”助大学生村干部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10-05-04 浏览次数:  字号:〖
 

  薛埠镇在大学生村干部管理中,通过“五抓五促”,营造公平公正的工作环境,促使大学生村干部健康成长。

    一是抓服务,促安心工作。镇、村因地制宜,为大学生村干部配备工作和生活必需品,及时足额发放奖金、福利待遇、工作补贴,解除大学生村干部的后顾之忧,使其安心工作。

    二是抓培训,促素质提高。根据工作需要,对在岗的大学生村干部多层次开展培训,开阔视野,努力提高他们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激发其干事创业的热情。

    三是抓帮带,促进入角色。建立了镇党政班子成员与大学生村干部结对帮扶机制,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和交流,帮助大学生村干部了解农村情况,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结合每名大学生村干部的专业特长,适时安排他们到镇机关部门相应岗位锻炼,通过熟悉机关工作环境和办事程序,进一步提高其业务工作能力。

    四是抓制度,促有章可循。围绕提高大学生村干部管理的实效性,镇党委建立信息汇报、工作报告、考评激励等制度,对大学生村干部的工作进行定期量化管理,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约束人。

    五是抓管理,促公平竞争。建立镇、村两级监督管理体系,确保人员定位、责任到岗,对推优入党、评先晋级、年终考核等涉及大学生村干部切身利益的一系列重大事项,采取民主测评、业绩对比、党委把关等办法,积极营造更加科学公平、合理公正的有序竞争环境。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