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围绕六个方面积极探索差额选拔干部新机制
发布日期:2010-05-05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被确定为省委组织部差额选拔干部工作单项试点单位以来,积极抽调力量,对差额选拔干部制度进行课题分解,成立六大课题组,组织对差额选拔干部课题进行联合攻关。

  差额提名方面。重点探索干部任用初始提名主体、提名程序、提名方式、提名责任等,尝试将提名主体扩大到“管我的、我管的及服务对象”,试行新提拔正科职干部由市委全委会成员民主推荐提名。

  差额民主推荐方面。重点探索科学确定参加民主推荐人员范围、被推荐对象信息公开、民主推荐分的权重比例、限时投票、对得票数的科学分析、推荐结果的公开等。

  差额考察方面。重点探索科学划定考察的标准、对比模式,划定“三个圈子”考察的范围、突出对干部“德”的考察等。

  差额征求意见方面。重点探索对差额征求意见人选在上述环节中信息的公开程度,完善全委会差额征求意见等。

  差额酝酿方面。重点探索界定差额酝酿的范围、程序、机制等。

  差额票决方面。重点探索票决程序,围绕“一把手”最后发言、无记名投票、当场计票、现场宣布票决结果等。在差额选拔全过程中,重点探索如何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纪委、试点单位群众代表来共同加强全过程监督、每个差额环节的信息如何公开等。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